首页 > 聚集兴伟 > 学生活动

简朴无私—张闻天

2019-12-05 00:00:00

5月6日,作为中级党校实践课程的第一课,我校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张闻天故居进行参观学习。陈韦明先生,陈晓群书记也一同前往。

张闻天故居是一幢农村老式的三合院瓦房,朴实无华,前有菜园绿树,后有翠竹河沟。故居旁开设的张闻天生平事迹陈列馆,分别陈列了青少年时期、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外交战线、庐山会议前后、文化大革命时期以及人民心中的张闻天。大量的图片、实物、史料以及陈晓群书记细致的讲解生动地像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展示了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坎坷却又光辉的一生。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们受益匪浅,同时对于张闻天同志有了大致的了解。作为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张闻天同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始终对共产主义保持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坚持真理,忠于党忠于革命。他的一生无论是身居高位,还是庐山罢官,到后来的文革被禁,自始自终胸怀坦荡,功而无私。他一生俭朴不为名利是我们每一位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榜样,是我们更加坚定入党决心,端正入党动机,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也是我们中级党校的开课任务和开课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