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激情 致青春

 

毕业典礼现场

  7月16日下午,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董事长俞光虹,学院创办者、董事陈韦明,董事文凌,校长王兴放、党总支书记王玉林、副书记刘若薇等领导,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毕业生导师、教练、学弟学妹等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2届34名毕业生迈向人生新起点的动人时刻。

  报告厅门口矗立的典礼会标“上海兴伟学院2018级毕业典礼”在淡蓝色背景衬托下,显得典雅庄重;橙色的毕业口号“自由、激情、致青春”像星星般点缀在会标下,伴着仙人掌花瓣,闪闪发光,让会标显得活泼可爱,如同毕业生们正蓬勃向上、灿烂燃烧的青春。2019级学生卢楚韬、阚晨主持典礼。

王兴放校长作毕业致辞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王兴放首先发言,代表学院向毕业生家长们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随后,王校长作了题为“用责任扛起自己人生”的毕业致辞。王校长说,年轻的兴伟学院和你们一起成长,也无疑将成为你们的母校,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将给你们留下深刻的记忆,也将会对你们的人生有很大的启发。经过四年的大学洗礼,大家对学院的文化和校训也有了自己的理解,相信对人生也有了新的认识。今后我们要把责任扛起来,不断去寻找自己的人生自由,找准人生目标,并努力去实现。王校长同时也以校长和长者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对校训的理解,和同学们共勉:自由即是在自由背景下去寻找人生的目标,逐渐形成自我评价、自我激励的过程。激情就是在使命感基础上,充满激情地、不断努力地去寻找人生目标,保持对生命的热爱;目标一旦明确后,则充满激情地去努力实现。致良知则是博雅教育要求的做人第一,要有正确地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对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同时,面对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信息化社会,以及知识有可能过期的趋势,王校长要求大家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在行动中履行良知,并相信真理永远存在。最后,王校长希望同学们离校后,还能多多关注学校的发展和探索,学校也会不断进行改革创新,努力把学校打造成我们心中永远的伊甸园,并再次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越走越好,人生更加精彩!

文凌老师作教师代表发言

 

  学院董事兼教师文凌作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在自己从管理走向教学一线的日子里,和大家朝夕相处,很感谢同学们的不离不弃,也很珍惜和大家在一起如兄弟般的情谊和快乐时光。同时也表示,非常感谢教练搭档王涤老师的支持,感谢她给予同学们父母式的陪伴;感谢陈韦明董事的支持和鼓励,让一个没有教学经验的管理者走上三尺讲台,有幸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成长。在同学们即将走上新的人生征程时,文董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作为临别赠言:一是人生如花篮,也许不圆满,但一定要美。二是在独立面对社会挑战时,要会观察、思考、判断和践行。三是相信美好,敞开心扉,用自己的心灵去同社会沟通交流,这也是终极的沟通法宝。发言最后再次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并欢迎常回家看看。

  典礼上播放了毕业生们在校期间的生活花絮,勾起了同学们的无数回忆。部分领导、老师和学弟学妹们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真挚祝福,祝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帆风顺,找到自己最想做的事,成为最好的自己。陈韦明董事也特别借助视频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肯定了他们大学四年的表现,也表示看到了同学们思想上的变化,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期间的各种“情谊”,走好自己选好的路。

  英语专业导师王勇教授因为疫情不能亲临现场,也通过主持人,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祝福,祝他们前程似锦,并常回家看看!

文语晟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

  2018级英语专业文语晟同学代表毕业生作了发言。他首先向精心培育他们的老师和教练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辛勤教育、养育他们的父母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向共同走过4年的同学们致以最真诚的祝福!接着认真回顾了自己四年来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付出和收获,以及对博雅教育的感知和肯定。表示博雅教育与“自由、激情、致良知”的校训是兴伟学子间最热门的讨论话题;学院独特且魅力非凡的教育理念和校训如同没有标准答案的期末试卷,激励他们在兴伟这座特殊的学院里不断寻找合适的解答,今天,他也将交上对博雅教育感知和践行的答卷:即合理运用身边的资源,将技能逐步磨练成能力,通过支点无限放大自己的优势,最终成为最好的自己。同时,发言中也分别谈到了对学院校训的理解和感悟:即自由是心态,是状态,是选择,也是不作选择,它可以是任何词性,但决不代表我们一开始认为的随心所欲。激情是校训中最容易理解、最难以落笔、最需要坚持的。正是激情让他一直努力去实现心中最单纯、最炙热的愿望和梦想。致良知让他学会了感恩过去,用感激的心拥抱过去,因为是过去造就了今天的他们;让他领悟了学院“做人第一,重视修业”的办学理念,自己也会努力做一个社会需要、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发言最后,文语晟同学祝愿学校越办越好,也祝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

  为了给典礼助兴,校园说唱歌手2018级郭继豪同学还特别为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带来了自己创作的两首说唱歌曲,歌词正适合此时的情景,表达了自己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感悟和感谢,对新人生征程的憧憬和期盼。

典礼最激动人心、也是最神圣的时刻到来,校长王兴放一一为每一位毕业同学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代表着同学们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在场所有人为他们鼓掌欢呼,欢快的声音此起彼伏,响彻整个报告厅。

 

校长为同学们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典礼之后,师生们齐聚学校罗马广场合影留念,同学们在相机前纷纷摆出各种pose,表达此刻的欣喜和留恋,定格下自己毕业临别时在母校的美丽瞬间。

毕业生们和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合影留念

同学们开心瞬间

师生们快乐瞬间

2018级郭继豪同学献唱毕业典礼

  相聚时难别亦难,此去经年,前路漫漫。根深叶方茂,本固枝乃荣。同学们即将从学校离开,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面临人生新的挑战。奋斗者正青春。母校真诚祝愿各位学子不忘来路、坚定去路、勇闯新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自由地探索翱翔,充满激情地实现梦想,在行动中履行良知,在实践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母校的以及这个伟大时代的荣光。

 

                                            (文字/编辑:郭莉;图片:叶祥俊、卢楚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