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兴伟学院简介

学校简介

上海兴伟学院坐落于上海浦东新区临港自由贸易区,是一所非营利性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由上海兴伟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 学校前身为“上海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始建于2001年4月,是一所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2010年12月,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批准,更名为“上海兴韦信息技术职业学院”;2014年2月,经上海市政府批准,改制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上海兴伟学院。 学校占地23.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32万平方米,教学科研及辅助用房3.83万平方米,教学设施齐全。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图书馆、田径场、体育馆、室内健身房、多媒体实验室、学生活动中心、数字化校园等,满足师生学习生活需要。 现开设英语和国际商务两个本科专业。英语专业2014年开始招生,国际商务2017年开始招生。2020年6月和2021年6月,学校分别被增列为英语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以“小规模,高水平、非营利”为办学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主动融入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同时,秉承“自由、激情、致良知”的校训,坚持“德育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的办学理念,培养知行合一、有国家意识、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创新创业精神、终身学习能力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责任意识和综合能力培养,坚持小班化教学、项目化教学和实践教学,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感受,实施因材施教。注重学生个性化差异、注重学生不同阶段发展需求,通过具体的教学模块,搭建学生自我设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发展平台。 学校聘请国外知名大学教师、文化学者、社会贤达和企业管理者,组成学校的教学团队、教练员团队;与多所国内外著名的高校、教学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教育教学合作,实行跨校选课、课程共享、学分互认,共建实践类课程基地,深度推进博雅教育办学特色。 学生来自不同家庭和社会,但都会有实现自己人生目标的梦想。兴伟正在努力打造年轻人追逐自己人生目标的教育环境,全体教师将和你们一起去试错、去尝试、去寻找。当你离开兴伟时,最大的收获就是对生活充满信心,成为更好的自己。兴伟也会给你留下一段与众不同而令人羡慕的大学生涯,这里的博雅教育将会使他/她终身受益。

委员会简介

为更好地践行“德育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办学理念,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等为教练的学生委员会,让学生最大程度介入学校的日常管理和运行工作,学校特别设立了行政事务委员会、宣传委员会、教学事务委员会、学生事务委员会、招生委员会、人事委员会、财务委员会、后勤委员会和信息与图书管理委员会等9个学生委员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形成学生自我设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制度机制。

  1. COC:院办委员会
  2. 协助办公室参与学校日常行政事务管理;汇总各学生委员会会议记录;收集和储存学院的资料、档案;完成上报材料的归口管理;完成会议安排、公务接待等。
  3. PC:宣传委员会
  4. 协助办公室负责学校的宣传工作,收集学校发生的重大事件、各学生委员会重要信息;及时更新学校网站、宣传栏、文化墙内容;负责学校的官媒报道内容。
  5. EACC:课程安排委员会
  6. 协助教学处负责学校课程建设与教学安排工作;负责制订和完善相应的教学制度;负责选课系统Populi的管理;跟踪分析课程教学执行情况。
  7. SAC:学生事务委员会
  8. 协助学生处、团委负责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组织开展各学生社团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学生团建活动和学校重大节点活动;负责制订和完善学生管理制度和学生活动制度。
  9. AC:招生委员会
  10. 协助招生办负责学校的招生工作,建立招生工作渠道、负责招生宣传、考生咨询、考生面试、新生录取、登记报到、家长接待等工作;拜访和联系其他高校;参加现场咨询会和宣传品制作。
  11. HR:人事委员会
  12. 协助人事处参与学校的人员管理;参与签订全职教师、兼职老师、短聘教师等人事合同;制订和完善相应的人事管理制度;跟踪分析教师教学情况。
  13. FAC:财务委员会
  14. 协助财务处参与学校财务管理,负责统筹全年学校年度资金预算安排,协调各学生委员会的财务管理工作;制订和完善学校相应的财务管理制度;合理分配学校资金的使用。
  15. LC :后勤委员会
  16. 协助后保处负责学校的后勤、安保、物业、维修、客房、食堂宿舍等管理;参与签订学校与第三方的保洁、绿化、虫控、基建项目的合同和管理;制订和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
  17. ITL:信息与图书管理委员会
  18. 协助信息与图文中心负责全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和实施;参与学校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维修、维护;负责图书馆的图书、电子信息资源的采购;负责图书馆的日常运行管理和服务。

学生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若干名,成员人数不等。主任任期一年,每年10月份进行换届。学生委员会是学院实践类重点建设课程,学生完成委员会工作是领导力课程的重要内容,纳入课程考核,并可获得相应的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