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探索创新

课程特色

2023-05-17 09:00:14

博雅教育——理论与实践课程

该课程是校本创新型实践类课程,集思想性、实践性和开放性于一体。针对新生刚刚入学的关键时期,以教师/教练团队集体(备)授课的方式,通过师生互动、学生互动、师生面向社会的实践活动等途径,引导学生在较短时间内了解博雅教育的基本理念;了解博雅教育在现代中国大学学习生活中可以承续的闪光点,了解“做人第一,重视修业”是如何实施的;了解学校推行实践性博雅教育的目标,鼓励学生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逐步明确自身奋斗目标。

该门课程在学习过程中设有劳动教育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体育项目体验、音乐艺术欣赏等内容,老师同学交流分享、个人总结、双向选择导师、如何参加学生委员会等环节,促使学生有意识地开阔自己的社会视野,尽快思考并明确自身兴趣所在和发展方向。

TA课程——《TA团创实践课程》

引入国外合作院校蒙特拉贡学院的TA训练(Team Academy项目团创),是国际商务专业非常重要的实践环节课程。教学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创新、市场调研分析、营销渠道开发、客户开发与维护等。教学方式主要通过创业项目实践+企业拜访+讲座+案例教学进行。教学目的是通过组织一支特殊的学习团队,通过团队成员间互相交流帮助共同协作,在完成真实社会项目的实践中主动学习各项技能,提高自身能力;同时,通过团队成员不断深入的个人学习和提高,加上团队教练在不同阶段对团队适合的指导,来支持团队公司在商业项目实践中逐渐走向成熟。

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可以使学生从个人、团队领导者、团队创业者三个维度掌握涉及学习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管理能力等 21项 TA技能,是商务专业学生进行商务活动的重要实践课程。

游艇课程—— 上海兴伟学院Semester at SeaSAS)项目课程

Semester at Sea是世界上最独特的浮动大学。

Semester at Sea将各国大学生与各个阶段的学习者聚集在一起,与世界知名教授、业界名人共同游历、学习。以船为家,无论在何处,您都能经历新奇的冒险,收获深厚的友谊,体验改变人生的经历。

上海兴伟学院Semester at Sea(SAS)项目协议由上海兴伟学院(XWC)和海上学府ISE)签订。双方认同改善跨文化理解和提高教育机会对本科生培养的价值,希望通过以下学术合作进行建设和提高。作为XWC赞助的ISE的Semester at Sea®项目的上海兴伟学院学生,自主注册学习由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提供的Semester at Sea项目课程并由Semester at Sea项目的学术合作伙伴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SU提供正式成绩单;XWC将其成绩录入本校的学生学业管理系统

I项目申请人:ISE将处理由XWC提交或学生直接提交的申请,已被Semester at Sea录取的学生将由ISE进行通知。ISE还应当要求XWC学生必须XWC报告本人的入学意向。

II成绩报告: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将为学生提供一份官方的成绩单,反映该生在Semester at Sea项目上注册和完成的所有课程。该成绩单由XWC指定的机构进行接收。对于参加Semester at Sea项目的学生,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有义务帮助该生将所涉项目学分转移到X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