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团创

一千天环游世界

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的,有你嘛?

曾经有过梦想,想要环游世界,有你嘛?

怀揣对大学的期许,下定决心要自我修炼,有你嘛?

会开始考虑以后的就业,希望大学里学到的可以学以致用,有你嘛?

在大学里,一千天学习+环游世界,你想加入吗?

一门新的课程体系——Team Academy团队创业

Team Academy(团队学院)28年前起源于芬兰,目前在欧洲已经有10多所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采用了这个独具特点的创新教学体系。而兴伟学院是亚洲首个引进此项目的本科学院。

小编作为第一支兴伟团创队伍的成员之一,和大家分享我和小伙伴们加入团创后的感受,希望能够给你带来帮助。

“意识到自己真的很low”

刚开始做CV(客户拜访)的时候,以为自己可以自然地说服客户,没想到竟然无法完整的表达自己的看法。瞬间觉得不好了,然后就去读相关的书,反复练习说服的技巧和语气,总算有了那么一点儿进步。

在新加坡和香港游学的时候,开始深刻意识到我们其实很low,以为在学校搞社团,组织个活动也算社会实践。一路上看到太多人,比我们有天赋,还比我们更加努力。出去走走看看,拜访各行各业的创业者,和他们聊聊我们尚未成型的稚嫩看法,真的可以学到很多。

我们没有赢在起点上,就更应该抓住这样的转折点。

“纸上谈兵一千次,不如实实在在的栽跟头一次”

一开始我们团队试过办一个大学生交友Party,结果在经过了当街卖票,采购布置,海报宣传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后,我们还亏了一千多块钱。但是我们一致都觉得这个代价是值得的,那次失败带来的经验教训,是书本知识永远也教不会我们的。

当然,在一个坑里摔一次是经验不足,在同一个坑里再摔一次就是脑子抽了。在那次Party以后,我们分工看了关于宣传、心理学、成本控制等各方面的书,也一起在网上学习了微观和宏观经济学。经过分析,我们一致得出结论:在大学城开一个交友派对不是合适的选择。

“团创带给我们的成长,比在课堂听讲要快得多”

我们从开始时的13人团队,到今天,只剩下了5名成员。在经历了项目失败,收益分配,内部矛盾等许多许多的挫折以后,我们都更加的明确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我的队友A,一年多来在团队里一直担任财务的职位。这些专业性的知识技能,以及实战的经验,我相信她不会比上专业课的同学逊色。大咧咧的性格,她的快人快语是把双刃剑。在团队的磨合里,我看到了她的成长,对于无谓脾气的控制和对事不对人的评论,让她成为了团队重要的因素。

另一队友L,先后担任过项目负责人和团队负责人的她,从刚开始在集体中的不适应,到现在开始尝试管理领导整个团队,她的成长,小伙伴们都有目共睹。

我加入团创能够学到什么?

1、学习团队协作以及领导能力

2、团创公司,熟悉不同行业、不同商业模式

3、开拓圈子,积累人脉

4、中国,欧洲,美国,印度,东亚及东南亚商业实践

5、全球团创团队分享、交流

世界那么大,你想不想去看看?

兴伟团创的一千天环游世界项目,或许可以让参与的同学受益终生。

还有很多人,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即将在暑期做出足以影响一生的决定。

可能是你,也可能是你周围的人。